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沭阳县:筑牢廉洁征兵“防腐墙”
发布时间: 2023-03-13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如果在征兵过程中遇到故意刁难、推诿拖延、吃拿卡要、介绍业务等问题,可以向我们提供线索。”近日,沭阳县纪委监委廉洁征兵专项监督检查组电话随机抽查应征人员,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为确保2023春季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过程公开透明。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嵌入监督,严把征兵“廉洁关”,为征兵工作提供强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督促乡镇(街道)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印发廉洁征兵公告,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公示栏或者醒目位置张贴廉洁征兵信息,全方位畅通监督渠道,将征兵工作置于组织、群众监督之下,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抓好征兵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签订《廉洁征兵工作责任状》《廉洁征兵承诺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征兵腐败行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搞好征兵腐败案例分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征兵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让全体征兵工作人员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成立廉洁征兵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走村入户等方式,重点监督各级征兵主体履职尽责情况,征兵过程中是否存在打招呼、“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私下交易等违规违纪行为,是否存在将体检不合格、病史不清、入伍动机不纯的应征青年纳入征兵范围等问题,对征兵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增强廉洁征兵规矩纪律的威慑力。(张明阳 刘丽娜)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