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阳县主动履责筑牢中高考纪律红线
发布时间: 2023-06-05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中高考在即,泗阳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核心工作,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主动担当履责,对驻在教育部门6月各项升学考试工作开展情况精准监督,扎紧扎牢纪律红线。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考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教育局主体责任,督促其完善考务规范,结合会议、宣讲、现场指导等形式强化对中高考工作的布置,形成缜密闭环管理,守好考试生命线。明确要求各考点监考教师提前体系化培训,认真组织学习《监考工作人员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坚决防止工作人员失职渎职事件发生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挺纪在前派驻四组根据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对考前准备和考试过程的全程监督,及时处理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失职行为,保证考试工作安全有序。重点聚焦巡视员监督不力、走过场,监考人员迟到、擅离职守等高频问题。同时,督促各考点在醒目地方公布考风考纪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保障考生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问题坚决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舞弊行为利用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作弊行为少数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集体舞弊行为工作人员失职渎职行为。对违反考试管理规定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党纪政纪规定给予严肃处理,以严厉的处罚教育人,使渎职者和作弊者吸取教训。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