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沭阳县:见习补助资金专项监督 为青年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6-02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核查处置问题线索330条,追缴违规领取青年就业见习补贴56万余元,追责问责19人,其中拟党纪政务处分2……这是近期沭阳县纪委监委监督全县青年就业见习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的成果之一。

近期,沭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发放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青年见习补贴资金发放专项监督模型,深挖违规违纪问题,推动构建资金监管闭环

坚持全面筛查,精准发现问题。利用智慧监督集成平台,20192022年以来青年见习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筛查,重点筛查见习期间仍然存在缴纳社保(养老保险)记录情况,共排查出参保日期早于进入见习基地时间人员问题线索330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深挖细查。成立专项监督工作专班,由县纪委分管副书记任专班主任,设立7个核查组,强化室组地联动,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查,重点关注资金的拨付到账、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情况,核实资金是否及时进行拨付、是否专款专用、是否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等。

坚持追根溯源,推动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下功夫,做实专项监督后半篇文章针对见习补贴发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检视政策落实和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其认真反思整改、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标本兼治。

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政策是一项促进青年就业的民生政策,稳就业就是保民生。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推动职能部门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该得的一分不少,不该得的一分不让,确保惠民资金真正惠民利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沭阳县纪委监委 张暑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