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靶向治理物业管理难题 让群众安居乐居
发布时间: 2023-05-3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物业给业主送米给你们一个大大的点赞近日,江苏省泗洪富园兰苑小区的黄大姐在朋友圈晒出节日礼包,言语中透露中惊喜和激动。

这是泗洪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小区公共收益实现共有共享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泗洪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依托12345”热线、“泗洪风情”APP、信访举报等渠道开展全面调研,发现物业管理领域纠纷较多。

矛盾频发的背后,是否存在失职渎职、吃拿卡要、违规干预参与经营等作风腐败问题?为摸清症结,泗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迅速召集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座谈交流、查看台账、联合走访等方式,逐一梳理出当前物业领域存在监管体系不健全、收支不透明、质价不符等深层次问题。

我们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督促主管部门围绕住房建设交付使用物业选聘备案业委会组建等方面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并明确每一环节各单位应当履行的责任,以此保障每个问题有人抓、有人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不仅有效解决了推诿扯皮难题也为精准追责问责提供了依据

针对物业企业财务收支混乱问题督促物管中心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对全县65家物业公司开展专项审计,指导规范建账并开设公共收益监管账户。在监督推动下,部分物业公司主动作为,发放米面油或提升改造居住环境的形式主动反馈业主公共收益累计45万元,广受好评

在物业服务方面,督促建立联席会议、红黑榜制度、完善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规范,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开展项目化考核2次,推出季度红黑榜”4期,约谈服务不到位的物业企业30家,劝退清退质态较差物业企业11家,降星降费1

立足职责,泗洪县纪委监委将执纪问责贯穿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始终,期间发现吃拿卡要、违规参与干预物业公司经营等问题,立案查处6人。同时,组织发改、市监、城管等部门进行集体约谈,并下发监察建议,推动加强收费标准核定及过程性监管。

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也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大事’。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物业管理领域,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以切实可行的举措为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泗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光利表示。潘蓓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