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筑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4-0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三不腐”堤坝,推动以案促廉、以案助廉,泗洪县纪委监委以系统内查处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教材,深入做实案后文章。

一是亮起“警示灯”,开展警示教育。关注重点人,紧盯重要岗位干部,分层分类开展纪律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纪检监察系统内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公开庭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洪泽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强化震慑、提升效果。紧盯重点事,结合近年来本委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制发2期典型案例通报,组织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并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抓住重点时,用好“古徐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在节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推送廉洁过节主题文章9,严明纪律要求打好节前预防针

二是开出“体检单”,推进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剖细研,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点带面推动两轮纪检监察干部自查自纠,通过对照本委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漏洞以及纪检监察干部中的共性问题。扎实开展安全文明办案专项整治案件质量专项整治10项专项整治,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原因,列明清单、全面排查,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系好“安全带”,坚持长效常态。结合系统内典型案例,标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精神和网络言行七不准要求,制定《泗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实施清单》《县纪委监委机关廉洁风险防控清单》,以清单形式擦亮红线底线着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风险、履职风险排查和防控体系组织2场纪检监察系统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参与,切实强化“八小时以外”亲情监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郭佑欢 郭益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