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阳县:强化部署聚力构建信访化解“矩阵”
发布时间: 2024-04-01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现在来咨询投诉相关问题比以前方便多了,只需要在一个地方就能把所有问题解决。”近日,一位来咨询反映问题的群众说道!

泗阳县为进一步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咨询相关政策“多头跑”等相关问题,强化部署凝聚相关部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优化“一站式”服务体系。县纪委监委会同信访局优化完善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加强驻在部门管理。目前,已设有住建、人社、民政等10个常驻部门窗口,还有教育、卫健等10个轮驻部门,集中办理来访接待、矛盾纠纷调解、农民工权益维护等业务。真正做到了办好一件事情只进一扇门,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问题。

健全完善工作培训机制。针对部分工作人员面对上访人员尤其是面对无理诉求、老户缠闹访的耐心不足,措施欠缺,疏导教育效果不明显等特点。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完善信访工作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开设专题培训课程,切实提升信访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县纪委监委联合作风办切实加强明察暗访的力度,对发现因工作不细不实、“推诿扯皮”导致群众不满等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坚决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面上通报一起,倒逼全体人员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问题。”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胡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