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以全周期管理筑牢办案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4-04-02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走读式’谈话室应急药品是否配备齐全?请打开‘走读式’谈话室并提供使用台账……”近日,泗洪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围绕谈话场所消防、药品、监控等方面开展随机抽查。

一直以来,泗洪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工作理念,将安全工作贯穿执纪执法办案的全过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办案,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办案人员零违纪。

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中纪委两意见一通知和省纪委八个严禁”“六条底线等规定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精准把握。系统整理中省市纪委监委新出台的有关安全文明办案文件制度,印发《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文件制度汇编》50余本,成为办案人员随时翻阅学习的案头书,确保办案和安全一体推进。

把制度建设挺在前面,层层压紧安全责任。坚持以制度约束促进落实,找准短板弱项靶向发力,健全完善领导首谈机制,由各案件承办部门牵头汇总按月上报,准确掌握领导首谈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办案安全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探索构建分管领导审看谈话视频机制,由分管领导每月抽查审看留置案件、走读式谈话录音录像建立分管领导审看谈话视频台账》今年以来,已累计审看留置案件和走读式谈话录音录像10余个。

把监督检查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深刻把握无安全不办案工作要求,紧盯事前、事中、事后强化安全监管,由案管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对安全预案、房间申请、附件上传等关键环节审核把关,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谈话;在委机关走读式谈话室配套安装呼叫系统,便于谈话人员呼叫谈话室外人员,提升紧急事件突发处置效率;定期抽查留置案件、走读式谈话录音录像对谈话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下发《提醒单》,今年以来,已制发12份。(陆庸)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