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市洋河新区:多措并举 整治村级工程拆分乱象
发布时间: 2024-03-28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一是不断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厘清职责权限,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村级工程招投标等重要权力事项,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进一步简化村级工程项目的审批流程,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加强人员管理培训,组织村居干部集中学习《宿迁市村级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暂行)》、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加强对村居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和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水平。

二是大力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对村级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工程项目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进一步细化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工程前期准备、发包、施工、验收、结算等进行全流程规范。建立健全的监管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处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剖析问题成因,并采取对症下药、分类处置的方式,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联合督查、配合巡察、日常监督等方式,紧盯小微工程现场管理、过程管理,对议事程序、招投标流程、现场监管、工程质量验收等环节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尤其重点检查整改“打折扣”“走过场”等问题,既突出了“严”,更突出了“实”。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高举执纪问责“利剑”,进一步巩固“微治理”整治工作成果,让违规行为无所遁形。(宋清远)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