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洋河新区纪工委:强化协作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 2024-03-29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洋河新区纪工委充分利用各产业园、教育办、国有企业等部门派驻监督的契机,持续在“联”字上做文章,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联动监督、联合办案,促进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开展联动监督。对日常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开展联动监督,梳理监督任务清单作为联动监督主要内容。注重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筛选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定期开展会商会办,建立完善联动监督形式、方式方法、问题通报、督促整改等重点环节具体规定。

二是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细化完善信息沟通、线索办理、整改联动等制度,形成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审查调查统一指挥、人员力量统一调度的联动工作格局,发挥协同作战优势,通过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补齐日常监督上的短板,有效推进整改治理。

三是坚持办案与监督贯通融合。针对监督发现监管薄弱环节和制度机制漏洞,推动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在查办案件的同时,分析案件暴露出的短板弱项、问题发生深层根源,督促发案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持续放大联动成效,推动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胡爱国)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