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字体大小:
泗洪县:创新联动协作机制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 2024-04-03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办案工作质效,泗洪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力量,成立联动协作组,形成12纪检监察室+16(派驻纪检组+19(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动的一盘棋格局,六个一工作机制促进监督办案提质增效。

加强交流研判,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工作一月一交流。联动协作组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信息交流会,就日常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进行沟通交流,特殊情况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以电话、会议等形式进行沟通交流。专项监督一季一联动。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专项监督项目,结合联系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的小切口监督工作,联动  

突出精准办案,强化震慑效应。常规案件一案一指导。联动协作组根据案件查办权限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同步抓好协作组内各联系单位的问题线索、案件指导和协查等工作,提升国企、学校等内设纪委办案能力。重要案件一案一授权。主要负责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及涉及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做到具体案件具体研判,聚焦惩治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和不正之风集中力量开展审查调查

深化系统集成,推动长效治理。重大事项一事一交办。对于临时性、突击性和应急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由委主要领导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任组长统筹协调,联动协作组具体落实推动。治理成效一年一报告。联动协作组统筹推动联系单位做好分析总结、以案促改、教育警示等工作,梳理联系单位在管党治党、治理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推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通过联动协作组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聚焦聚力、靶向发力共查办留置案件4件,立案114件,有效推动监督触角向一线延伸,监督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陆慧)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