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示警
字体大小:
租车合同背后的玄机
发布时间: 2021-09-13   信息来源:宿迁廉风网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尹主任,快来看看这份合同,甲乙双方身份证显示的地址竟然是一致的202010月,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内开展水利系统管理失范专项监督期间,一份出租车合同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

通过大数据查询,确认租车合同上的甲方李某与乙方张某实为母子关系且李某为水利站的工作人员。

李某为何要与其母亲签订这份租车合同?这份租车合同究竟是真是假?在单位用车油费单独报销的情况下,这租车的费用究竟入了谁的腰包?

为弄清事情原委,避免打草惊蛇,核查组决定先从外围展开调查。通过对加油总站走访后获悉,李某在2016年以单位的名义办理了一张加油卡,油卡至今仍在使用,而该水利站始终只有站长戚某某和工作人员李某两人。

针对上述情况,核查人员分别对李某与戚某某进行谈话核实。请你谈一下租车合同和私办加油卡的原因。

是戚站长安排我将个人车辆以租赁的形式用于公务,重新办张油卡,租金不实际支付,而是让我存在这张加油卡上,作为公务用车加油使用。李某回答。

与戚某某的谈话颇为曲折,他先是一口咬定租车合同是真的,相关租金已经全额支付给张某了。但当核查人员拿出大数据证明以及加油卡存款记录后,继而改口道,我们水利站平时业务忙,用油多,租金全部被用于单位公务用车加油使用了。

那你们单位账目上为什么还有很多加油小票报销记录,频率一周两至三次,这又是怎么回事。面对核查人员抛来的又一个问题,戚某某顿时慌了,呆坐着,沉默不语。

当核查人员说明加油卡中显示的加油记录大部分是在其居住地附近的加油站时,戚某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破了。

一份三页纸的租车协议,有合同、有签名、金额小,看似手续齐全、合情合理,实则暗含玄机。最终,戚某某被宿豫区纪委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钱款依法退回。(宋娱、崔剑)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